倾卿

还卿一钵无情泪(九)

 

       连文第九棒,一样没有连接(不懂怎么发),作为一只小透明,混在各位太太中间感觉压力好大。在填坑和继续挖中间,我果断选择了继续挖。

      表砸我,溜走

      那日艮墨池被毓骁所俘,慕容离便遣方夜前去取剑,只是眼前这柄剑似乎……

       桌案上是燕支与千胜,慕容离把玩着手中的谨睨剑,神色让人有些捉摸不透。

      “假的?”慕容离叹息道,“我倒是不曾想过,毓骁还有这一手。罢了,我原是念着叔侄情分,想放他一条生路,既然你失信在先,那就不要怪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随即唤来方夜。

      “国主有何吩咐?”

      “这把剑,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夜闻言神色一惊:“国主,这……”这剑是他亲自从遖宿王手中接过,一路上并未有他人经手,若这剑是假的,那岂不是遖宿王在糊弄国主。

       “遖宿王应该并不知晓六壬传说的事情,那他留着这把剑意欲何为?”

       “方夜,你找几个得力的人,去调查艮墨池的行踪,一有消息,及时禀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虽然不知道此事与艮墨池有何关联,但既是国主下的令,方夜自然不会多问。

        据方夜带回的消息,几日前,艮墨池离开遖宿前往开阳,而后便被佐奕软禁在王宫里。佐奕?怎么把他给忘了。开阳虽小,可若是放任他继续做大,终究是个祸患。现今若是能借遖宿铲除了他,倒是省得自己费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,若是艮墨池命丧开阳王宫,那毓骁会作何感想,以他的脾气会不会发兵开阳?”

       方夜不知该如何作答,艮墨池连易三主,又曾背叛遖宿,这样的人,遖宿王又岂会在乎?

        慕容离见他欲言又止,便知他心中所想,“当日艮墨池毒害太师,毓骁仅仅是罚了他八十一钉,并未将他处死,他背叛遖宿远走开阳,毓骁也未将他怎样,还把他留在王宫里好生照料。如此这般,若说毓骁对那艮墨池无意,你可相信?”

       “属下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夜,开阳王宫一处不起眼的宫殿,艮墨池倚在窗边紧了紧身上的大氅。佐奕虽将他囚在此处,却也并未亏待于他。他实在想不透佐奕为何要如此,佐奕想要的谨睨剑,他已经奉上,若是佐奕对他叛逃一事耿耿于怀,大可杀了他泄愤,只是眼下这般囚着他,却又指派宫人悉心照料究竟意欲何为?枉他两世为人,对佐奕,他是愈发看不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人,夜里寒凉,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艮墨池接过茶杯却不饮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这茶里,放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艮墨池精通医术,方才凑近一闻便知这茶有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宫人心下一惊,面上却依旧不改颜色,“大人说笑了,这除了茶叶,还能放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那你将它喝了吧。”艮墨池将茶杯递过去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那宫人心知瞒不过,索性拔出袖中短剑。寒光闪过,十几名黑衣人破窗而来,艮墨池侧身后退,若是放在以前,就凭他们,艮墨池自是不会放在眼里的。可是自他受了钉刑,身子早已大不如前,他被佐奕软禁于此,手边也没有趁手的兵器。

    此刻,四周寂静无声,空气中充斥着压迫感,艮墨池与杀手们对峙着,还是一如既往的镇定自若,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。宫殿外围本应有佐奕派来的侍卫,这样大的动静,外面的人不可能毫无察觉,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,那些人,已经被悄无声息的解决了。

    黑衣人迅速冲上来,艮墨池夺过一把剑,转守为攻。几个回合之后,地上多出了好几具尸体,而艮墨池此时也添了几道伤口。方才的打斗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,他现在虽然强撑着不肯示弱,但他握着长剑微微颤抖的手已经被杀手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杀手互相对视一眼,下一秒,几个人一拥而上。艮墨池挥剑防守,到底是耐不住几个人的合围,被逼的步步后退。艮墨池后退时撞到了桌案,踉跄两步才站稳,而后,艮墨池躲闪不及,被一剑刺穿左肩。

    此前艮墨池还能强撑着与黑衣人厮杀,此刻却是站都站不稳了。

    杀手们心知要速战速决,此时也不犹豫,一人持剑朝着艮墨池刺过去。

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艮墨池想着,不如就这样了结了这一生吧。闭上眼,等着那当胸一剑刺过来。

    意料中的疼痛并没有来临,只听见‘咣当’一声,长剑应声落地。

    睁开眼,眼前黑衣人缓缓倒下,伴随他的是满地鲜血和一双不能明目的眼睛。

“毓骁。”

  眼前人一身白衣,只肖一个背影便能认出,那是他念了两世的人啊!

毓骁迅速解决了余下的几个人,“墨池,我来带你回去了。”

艮墨池眼前一黑,便倒在了毓骁怀里。

再次醒来,眼前已经是他熟悉的遖宿王宫。

“你总算醒了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毓骁见他醒来,赶快吩咐宫人去唤来医承。

艮墨池此时还满心疑惑,他不是被开阳王软禁了吗?为何会回到遖宿?而那些杀手又是受谁指使?

毓骁见他皱着眉一语不发,便出言解释道,“我那日本是去救你的,我悄悄解决了那些侍卫,本想等到城门换岗时再进去带你出来,没想到却害你遇险。”毓骁语气中带着几分愧疚,低着头,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,“你那时为何不躲?你知不知道,若是我晚来一步,就……”

说到后面,毓骁面色染上愠怒,“难道你就那么想死吗?”

 

我知道大家想看车,所以嘛,昨夜你加油。

评论(34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