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卿

【夜夜谈】第二季 第三十四夜 今夕何夕

私设仲堃仪和艮墨池是挚友,前文见第三夜陌上花开
渣文笔预警

 

艮墨池是在枢居醒过来的,他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,但是身体上的痛却在提醒他,这一切都是真的。他带着孟俭去了遖宿山庄是真,与毓骁情意绵绵是真,毓骁罚他的八十一钉也都是真的。

那日慕容离偶感风寒,他便让孟俭送去一碗汤药。谁知慕容离喝过之后竟然中了毒,昏迷不醒。慕容离只是在遖宿山庄暂住,他对毓骁对慕容离的呵护是有些在乎,可以说是在吃味,但是他从未想过要对慕容离下毒。

毓骁起初并不愿相信是艮墨池下的毒,下令所有接触到的人都要严加审问。但其实,接触过这碗药的人除了艮墨池,便只有孟俭。

眼见孟俭被关进了地牢,艮墨池心急如焚。孟俭才十一岁,身子怎么受得住。若是有个好歹,他怎么对得起仲堃仪的嘱托。是他错了,他不该为了自己把孟俭带到这个地方来。现如今,若想保住孟俭,就只有自己去认下这个罪名。到时候,希望毓骁能不要迁怒到孟俭。

毓骁一脸的难以置信,他怎么也想不到,这个救了自己,有与自己定下终生的人,怎么会下毒谋害自己的小叔叔。

“为什么?”毓骁想不出艮墨池有什么理由这么做。“艮墨池,我想听你的解释。”

“我没什么好解释的。”

“没有?你与阿离平日里素无恩怨,为何要对他下毒?”

“呵,看不惯他罢了。你若想替他报仇尽管来,艮墨池悉听尊便。”

毓骁怒极反笑:“好,既然如此,来人,将他拖下去,八十一钉,我要他针针见血。”

 

他愣愣的看着自己处理过的伤口,想不到自己竟然活了下来。

绿衣男子推门进来,见他已经醒过来,试探着问他:“你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没等他回答,绿衣男子冲着门外喊道,“仲堃仪,你快进来看看。”

仲堃仪闻声过来,坐到床边,为他细细诊脉。

艮墨池没有想到,再见到仲堃仪会是这样的场景,十年确实改变了很多,仲堃仪变得更加成熟了。

“毒已经解了,只是这次伤得过重,若是不好好养着,难免会落下病根。”仲堃仪皱着眉,显然对那个伤了他的人恨之入骨。

艮墨池心下一惊,“你是说,我中毒了?”

仲堃仪将他的手放回被子下,顺带着帮他掖了掖被子,“你中了醉梦,中毒者先是昏迷不醒,十日之后便会身亡。所幸你中毒不深,现下已无事了。”

“还有就是,”仲堃仪与绿衣男子对视一眼,似乎不知道该如何说出来,“阿艮,你有孕了。”

有孕了?!

艮墨池惊得说不出话来,微微颤抖的手掌抚上小腹,想不到这里竟然有了他和毓骁的孩子。

仲堃仪握住他的手安慰道,“你放心,有我在,定会护你们父子周全。你安心养身子,我和章儿会照顾你的。”

“孟俭呢?他可还好?”艮墨池此时才想起,孟俭还在毓骁手上,难免情绪激动。

绿衣男子笑笑,开口道,“放心吧,那小子好着呢,我让他去打些猎物,好给你养身体。”

艮墨池此时也猜到了,眼前这位男子一定就是孟章,十年前仲堃仪抛下孟俭去寻找的那个人。

如今看着他们一家团聚,虽是真心祝福,却也不免感伤。

毓骁,我们今生,就此别过。

评论(24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