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卿

【夜夜谈】第三季 第五十三夜 君已陌路

锵锵锵(〃'▽'〃)那个用夜夜谈连载的猥琐作者又回来了。

前文见三十四夜。

 

遖宿山庄屋檐上,仲堃仪轻巧地落在院内,没发出一点声音。他悄悄潜入慕容离的房间,把一粒药融进了茶水中,喂着昏迷中的慕容离喝下去。他看了看刚刚被自己打昏的人,这人染了一撮紫毛,穿的像暴发户似的,不像是侍从。

一想到此行的目的,仲堃仪就一肚子火。他没想到艮墨池竟然会求他,给慕容离送解药。仲堃仪起初是拒绝的,慕容离是死是活与他何干,他恨不得屠了遖宿山庄来替报那八十一钉的仇。眼看慕容离中毒已经八天,艮墨池心下着急竟然要自己去送解药。仲堃仪不忍他重伤未愈折腾自己,只好应了这差事。

越想越气,仲堃仪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来为艮墨池出口气,顺便平息一下心中的怒火。转身溜进厨房,将一瓶泻药倒进了毓骁的汤里。

 

仲堃仪回到枢居已是深夜,远远看着枢居的灯还亮着,仲堃仪加快了脚步。楼梯旁坐着的孟章已经昏昏欲睡,连他走近都未曾察觉。他小心翼翼的抱起孟章,孟章醒来见是他,孩子气的笑笑,继而搂住他的脖子,把头埋在他胸前蹭蹭。仲堃仪在怀中人额头印上一吻,抱着他回到他们的房间。

 

是夜,毓骁一个人在亭子里,梨花酿一壶接着一壶的灌下去,只为买醉。从前毓骁最喜欢的梨花酿,如今竟也品出了苦涩。上一次喝酒还是三个人一起,这才过了一个月,可如今,就只剩下自己了。慕容离醒过来之后就和执明回了天权,当初慕容离和执明吵了架,才来了遖宿山庄,如今生死一遭,自是看得开了些。

“你不该不信他。”

这是那天慕容离醒来后对他说的话。

若不是庄里的一个下人也中了毒,毓骁恐怕会继续蒙在鼓里。被下了毒的,不是那碗药,而是艮墨池的药壶。那些人想杀的,也不是慕容离,而是艮墨池。遖宿山庄出了叛徒,下毒的便是当初设计要除掉毓骁的人。当日若是毓骁晚几天回来,恐怕遖宿山庄就成了他的。那人对艮墨池救了毓骁怀恨在心,早就想除掉艮墨池了。下毒的人本是算准了几日来艮墨池身体不适,一定会煎些汤药服用,但没想到阴差阳错害了慕容离。不过这样一来,倒是正和那些人的心意,害得艮墨池吃尽了苦头。

不是说好了要护他一生一世吗,到头来伤他最深的竟是自己。毓骁自斟一杯,苦笑着饮尽。

“阿艮,”毓骁对着虚空伸出手,描绘起艮墨池的脸,“我好想你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